尊重他人

尊重他人

性騷擾涉及騷擾者可能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冒犯他人的主觀感受,若大學能建立一個機會平等的環境,鼓勵每個人尊重別人的價值觀、文化及感受,便能有效地消除性騷擾。

a)  若我們的言行被投訴時,應樂意作出改變。儘管某些行為可能引致嚴重後果,即時的道歉很多時會避免被人作出性別歧視或性騷擾的指控。

b) 在公開場合,遇有帶性別歧視的行為,應一概不表茍同,且應對受騷擾者給予支持。意指對於以幽默作掩飾的冒犯言辭,不應附和哄笑;對於受騷擾者,發言支持;或對於你覺得不妥的行為,加以批評。

c) 學生籌備活動時應關心同輩的感受,避免舉辦一些帶有冒犯性或有性別歧視的活動。學生組織應尊重他人,顯示他們的成熟及智慧的一面,從而獲得他人的尊重。

d) 應謹記性騷擾是違反法律及大學政策,並會帶來嚴重後果,不應掉以輕心。

相片集

免責聲明

香港中文大學的網頁內容會不時更新或變改,事前不會通知。因使用、誤用或依據此網頁的資訊而導致的損失,香港中文大學概不負責。

字體

私隱政策

收集個人資料聲明

我們會記錄到訪本網站者的域名伺服器地址和曾瀏覽的網頁,此等資料僅供統計之用。

個人資料政策

有關本校處理個人資料的政策,請按此

網站地圖

如想瀏覽本站的網站地圖,請 按此

/ / En